close

最近景氣越趨直下

詐騙集團似乎已警覺到此低迷景氣

最來電話打的特別的勤

星期一接到一通顯示02 以為又是台北某文具店打錯電話

結果對方說是 金石堂書局

「楊小姐 您在九月份在金石堂書局購買了 xx主題攝影的書籍,費用是243元。當時全家便利商店的店員誤刷條碼變成24其扣款,因此需要您辦理解除扣款的手續….

 

疑點一:因為本姑娘一次是買了三本書(為了湊到75)若其中一本有問題另外兩本根本也不可能正確呀!我回說我是購買三本對方也沒有針對此回答,根本就是假的還在裝真的。還是一直問如果不辦理手續的話會被扣5700多塊!要我告訴他哪個帳戶有足夠扣那筆錢。

 

疑點二:當初就是選擇便利商店取貨付費,根本沒有留下帳號等資訊,他說會扣錢請問他是扣哪裡???

 

我硬是這麼回她,他就回說只要知道姓名和身分證就可以查到你在哪裡有開戶

 

疑點三:天呀 我第一次聽到這種說法,要是如此這社會不就大亂了!

(不過我不記得我有留過身份證呀)

 

結果對方好像有點不悅開始說「楊小姐,如果你不辦手續的話所有的損失將是由您本人負責,金石堂一概不承受」

 

她是在威脅我吧~!!! 所謂的 「見笑轉生氣」就是這麼一回事

 

她一開始說 因為條碼有兩個,問我有沒有在結帳時看清店員刷對條碼。

還好我的存根還在,因為聽不下去了,所以當時只跟對方說我需要確認存根在能確定就先掛她電話了(畢竟我也還在公司…)

當然~回家後馬上要來確認一下~~~

瞧了瞧~~~怎麼看就只有一個條碼呀…………

 

況且她還超敬業的說 等我回家後他要再打電話給我 (一直問我幾點回家~現在都馬要七八點過後~他似乎無法理解為什麼不是5點就下班吧)

為了那5000多塊 還讓她加班 雖然覺得不好意思 但又覺得好好笑

結果  她沒打來 讓我覺得有點小失望….

 

除了我 楊爸楊媽最近也都一直接到類似電話~防不慎防呀

總之一句話,君子愛財取之有道,有些人為了貪小便宜就容易掉入這種陷阱。

 

 

 

PS:努力想聽出她到底是不是ㄚ喇~結果聽不太出來可能是福建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tnat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