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1.30 為了這一天 本人緊張了許久

雖然當初玟伶說單純只是想留著紀念(部講求專業性)

但過看過智凌那一場專家.河馬和桃哥拍成那個樣子...

所以已有心理準備    當天是會吃不飽的            (路人甲:不是在意這檔事吧)

 

因為新娘當天從新竹南下直接去化妝(in外面)

所以沒機會拍seto的過程...只好拿魁仔開刀

聽說昨天喜宴 身為伴娘的魁仔被上了妝

對於一個從不化妝的小孩來說 部管濃厚他應該都挺部習慣的吧

而且弟弟又稱上了妝他為  ""鬼娃娃魁子""      噗刺~雖然很過分但忍不住一直狂笑

都11點多了  還不見人回來...直到12點5分左右 才終於見到兩位匆忙到不行的人(阿 好像只有新娘在匆忙)

迅速的拜拜完...馬上驅車前往會場

開始上工了...

ㄧ望會場的客人~有多面熟的喔....對啦 之前文定我有來拍呀~都是親戚ㄇㄟ!

首先是門口布置 再來是櫃檯附近的擺飾...有很多小擺飾喔

最引人注目的是一對毛茸茸的兔寶寶  身穿正式的結婚禮服

送客後 大家巴著他部放 ㄧ直要跟他拍照

在會場繞呀繞  拍呀拍  終於找到位置坐了...

這一場也有請三人樂團...一女二男  只是......

智凌當時的女生都是辣妹  部是超迷你短裙就是低胸禮服

這位...好像就是一般街上可見的親切的阿姨...

而且從頭到尾好像只有唱一首歌+簡單的主持

可能是公司不同風格也不一樣吧...

喝了點果汁...可能是太渴了(也太餓了)所以咕嚕咕嚕好了很多

眼睛餘光一散  看到新人好像要走紅地毯進場了...馬上帶著我心愛的小C衝呀~

開始了  今天要用RAW檔征服一切!!!

PS:4GB的記憶卡要裝RAW+JPEG檔的話 只能容納160多張......所以要節制一點

可能這也算是我的處女秀 ㄧ開始在找位置取景就不是那麼的熟練

也不可能叫新人STOP讓我好好拍...

部過還要還抱怨ㄧ下內閃...才拍了1.2張  就顯示BUSY  快門就按部下了 害我只能呆站著

算了  吃東西先(因為真的好餓><)

第一道是冷盤  有好好吃的糖醋軟指(烏賊的一種) 稍微川燙過的鮑魚片 烏魚子是必備餐點 等等

第二道是魚刺羹...這個魚刺真的是既大塊 又有嚼勁呀

阿....好像變成美食專題了

為了完整紀錄今天ㄧ整廠的內容  除了菜單 每道菜也用相機完整呈現

同桌的叔叔 阿姨 和阿桑人都超體貼的  都會讓我拍完才動筷子...

部過多次我跑東跑西拍照  回來才知道他們再等我拍食物...對他們真是千百個不好意思

我只能說  這社會雖然黑暗 但是還是有好人的~!!!  (意味不明)

進場之後 就是要上台舉杯囉...

當時忘記桃哥衝衝衝的作法  我只有在台下拍

若是有衝到台上的話 應該可以取到不一感覺樣的景吧~

過不久又換上另一套禮服囉..是大紅的!

這套是敬酒滴~我也跟他們ㄧ起繞過了一圈

但我才剛換上50mm的鏡頭  想說先拍再說  但50mm只能塞幾個人頭而已

馬上衝回去換回KIT...過程有點驚險...第一次如此粗魯對待鏡頭...

所以專家們都要都自備兩台機子 就是這個道理呀

部過在取景上真的好難....不知道要站哪裡 步知道再從哪裡拍比較適合

而且桌與桌之間的空間也不大...真的是個大考驗!!!

回到位置喝了ㄧ碗暖和和的熱湯, "內餡" 有豬心 鮑魚片 菇類 重點是還有用大腸包住蓮子的超美味食材

(要是知道裡面包蓮子我就多舀幾個了...一開始以為是大腸內的油沒有清乾淨 噗)

而最近的歡宴都流行送東西喔~玟伶他們準備了新鮮紅玫瑰 ㄧ桌一朵來發

相較智凌的那攤...今天平和多了...

部過我剛剛又再次換上50mm的鏡頭  又再一次的來不及  老天在整我嗎?

但我硬是用50mm的來挑戰送花的場景...對  部換KIT了  就硬撐!!!

繞完一圈之後還有剩下一些花  由林媽媽出場繼續發~呵 我是拿到這一批的 (果然有交情的就會不一樣)

回到座位是送出好料的呢~塩烤海大蝦

旁邊的兩位伴娘因為要幫新娘換禮服 所以不方便大剌剌地剝蝦殼...本要是由本人效勞的

魁仔:叫冠宏來撥!!! 

於是乎 成就了一個  "弟弟是用來做什麼的?  用來撥蝦殼的呀"   之經典名句!!!

又要換禮服了  這次我也跟著進去了....進去拍照

喔喔喔  當然不是拍更衣中的照片啦~我也是個有禮貌的小孩! 是拍更衣完後的小型團體照啦!

事畢 打算再好好地吃個東西...阿知  當我舀完湯之後 就是和所有餐點  say GOODBYE的時候了

是的  新人已經在送客了...

ㄧ般送客會站在入口處  今天試辦在活動中心 所以就是介於室內和室外的尷尬地帶

往右拍有點暗  往左拍又過曝.... 真的是會起效

好不容易將條件設定好....就是以室內的光線為準

入口有點小...加上新人對面這邊都是拿相機的

所以當客人離開時 是整個擠在一起的

嗚....只看到客人的頭 都拍不到新人.... 又是另一項考驗了

終於送完客人了...接著就是一些好朋友專屬的拍照時間....

拍呀拍 4G終於被我拍爆了....

但  我還有小P  部愧是跟隨我多年的老夥伴   

相片也拍了 就剩錄影了....哈哈哈哈~這時刻來臨真令人興奮呀

雖然這次只是擔任"部專業攝影師"ㄧ職  部過還是不能這麼簡單放過新郎

想逼新郎說出一些感性的話...像小南學長一樣逼供

阿知這個小孩一直給我裝傻....到最後 才肯對鏡頭說 "我愛你"三個字 

呵呵  總之目的有達到 就可以達到回林府了...

 

新娘體恤眾方兄弟之辛勞 請了大家喝綠林

PS:"綠林"是一家飲料店的名字  台南目前只有一家 就在他家前面 

最讚的商品是有很多葡萄柚果肉的葡萄柚綠茶!而且才35兩!

在本人之鼓吹之下  兩人用"綠林"進行了 交杯"茶"儀式

呵呵  對呀 我就是來亂的呀~~~~哈哈哈

可能是興致太好...就和大家分享了"那檔事"的所有精采過程.....

新郎可是聽的很認真呢...      結果就被他老婆K了

到下午五點終於畫下完美的句點

 

小心得:

雖然今天只有拍幾個小時

深刻喜宴場合中 相較於拍出取景好 技術佳的照片

更重要的是要留下大家當下自然的笑容...

好日子ㄇㄟ  大家的笑容都是最"真"的

無論是辦喜事的ㄧ方  或是來沾沾喜氣的客人 大家都是出自最真實愉快的ㄧ面 (很少看到吃喜酒的人皺眉頭的吧)

當時一直擔心拍出來的作品並不會太直得期待

回家後 趕快將相片傳到電腦 稍稍看了一下...

雖然有挺多失敗的...但  有記錄到部少  很美的笑容...尤其是不看鏡頭的照片

第一次嫁女兒的林媽媽  真的是ㄧ附很高興的樣子呢....

 

另一個事實在這次拍攝中證實了...新郎的眼睛對焦能力比我的鏡頭還要來的強

很多張明明沒有特別打招呼請他們看鏡頭 但是新郎的眼睛就是會很準確的對焦...

這樣的照片實在太多張了... 聽說外拍的麻豆眼睛的對焦能力也很強~莫非新郎當過外麻豆嗎???

 

好多RAW檔的照片要處理喔!

有好心人要分享RAW修改的技巧 要注意的事項等等嗎?

同ㄧ張照片在瀏覽模式下(我是用"光影"在看圖) RAW  和 JPEG的質感差好多喔~

這是正常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tnat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