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週假日連續拍了兩攤訂婚的婚宴照 

不是賺外快 都是友情贊助...也順道練習難度挺高的場景

對我來說難度高的理由1.沒拍過 2.現場光現超不足 3.僅有一次不能重來 4.調整條件等動作都要快很準 5.其他

上週是高中朋友的訂婚~當天才知道只有我一個人不是親戚(原來伴娘當天不用出現呀)

不過和每位阿北阿姑等等的長輩們玩的挺高興的~(我果然比較有長輩緣的樣子)

好日子 好事情 大家的表情都是很愉悅的 沒有任何一點不自然的地方

光線不足的室內 我把ISO調到800  因為不想粒子看以來太大 試圖要改為ISO400

結果~就是一個字"糊"          看來也只有派出800才能勝任了

男方親友到達之前的女方親屬拍拍樂 兼 "雞絲"拍攝

男方到達之後 儀式開拍

所幸我卡到一個很好的位置(先搶先贏) ~~~窗戶邊的位置~~~可補足一點光線不足的缺陷

雙方交換戒指  親家母為準媳婦帶上金項鍊 金鎖鏈後 還不忘說"已經是我們家的了~已經訂下來囉"

之後便是祭拜祖先 完畢就是喝茶囉~~~

看著每位長輩喝完查放入一包包紅包~朋友的茶盤上有無數的紅色紙袋   就有一股震驚的感覺

離中午開桌還有點時間~還是先來個紀念照吧

由於新人坐在被對陽光的地方~只能從他們的正面拍攝

書上說 可以用閃光去消除陰影...但是人就變的好死白 不好看

今天都在挑戰 盡量不開閃光  不手振 的情形下 來拍攝

沒有IS的KIT鏡 果真相當吃力

在餐廳拍時  還一度忘記將鏡頭轉回自動對焦~數十張的照片都是糊到一個不行 好慘><

說到餐廳~那天辦在台糖長榮~料理有飯店的水準~

朋友的馬馬還特意注文了好幾道特別的料理~例如 芋泥鴨肉 裹著米粉(?)油炸的明蝦等

我毫不客氣的吃了很多~人高興食慾也會變的好 (<--藉口)

之後還跟去婚紗館的攝影棚 拍全家福照~     當然我是站在旁邊觀摩的~

拿著Canon 5D的攝影師真是有趣  遇到完全不受控制的小鬼頭 還是自己騎上超小隻的搖搖木馬吸引他的注意

心想:這樣騎馬拍 部會晃到嗎?  應該是不會 因為人家是普洛

在拍女方全家福時 我有偷偷拿出相機偷拍~ 搭上佈景 左右打燈的效果 隨便拍都很讚呢

完畢 回朋友家休息 喝上一杯Mr. Wish的冰沙  透心涼呀........

 

這週是到台中參加阿爸活帖朋友的女兒訂婚

因為阿爸和他朋友的堅固情誼  我們兩家的小孩都算是從小認識到大的

這攤對方並沒有請我幫他們拍  基於外出都會帶相機的本人來說  其實拍照真的只是興趣而已

不要有太大的壓力  只是把自己想成出的東西 透過相機補抓下當下的畫面 就只是這樣而已~

上週挑戰過一次 再把上週所遇到的情形 該改善的等等 利用這次再次挑戰一下

而且也可以讓阿北他們家留下一個不錯的紀念~ 一兼兩顧 和樂而不為~

到達台中後 想說還早 先和阿兄去買個涼的

誰知 回來到已經在帶戒指了....一整個就是來不及...一進客廳  挖賽 都是人 根本沒有站的地方

經過不到一分鐘  他們叫我們先出發去餐廳...拍不到5張就離開了

不過也好 我有機 會先去拍 沒有人的會場...呵呵

到新人送客前的時間 我都沒機會拍新人 倒是拍了很多親朋好友的照片

阿爸也是一整個人興奮到不行  叫我幫他和誰誰誰拍

遇到一樣的問題點  昏暗的場所 ISO都需開到800以上 而且不時會晃動糊掉

所以 有點亂槍打鳥的心態  多拍幾張 回家再整理

料理不用說一定是好吃的  魚翅是整塊吃的到的   和傳統的魚翅羹不同

帝王蟹用蒜蓉做清蒸  吃出食材最原本的美味

米糕是用香菇 鰻魚 芋頭塊 櫻花蝦等材料作出的一品~ 超好吃~忍不住多吃了好幾碗

吃到肚子好撐  想說去散個步  結果就在出口處看到新人已經在站直直了

天呀 他們根本沒吃吧!我還以為他們還會二度進場耶

所幸  就來拍拍樂吧   從這時開始才有機會好好拍新人

離開前他們說要記照片給米國的誰誰誰 所以要好好拍...

光聽到這句話  就有點小壓力上來了...

不過也只能盡力而為了...雙腳站穩 手拿穩 按下快門

拍了有十張吧...最"秀庫"的是 回家整理時發現沒有一張大家都是清晰的

就有人亂動嘛~~~明明喊了123說

只要有人一動 一定會糊的嘛  真是的...... (閉眼睛的 手晃的)

曾看過一本書說   拍很多人的合照時  攝影師會先請大家將眼睛閉起來

等數到3在一同睜開眼睛可避免有人閉眼睛的問題

這是我後來才想起來的  而且當時也不太可能這麼做吧!!!

中午吃完 晚上又一攤好料的...再加一點點的宵夜  光這兩天體重一定會破表吧....

 

連續兩週的拍攝 對自己來說也是一個很好的磨練和體驗

下一回就是11月的兩攤了~(阿 其中一攤可能沒時間拍~要忙別的事情)

利用一個月的時間 要在快快學習一下 婚宴拍攝的要點 和..............

 

..............................................................................  消除脂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tnat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