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楊媽念空大也唸到快畢業了...

唸書一直是楊媽最大的興趣 (為什麼我沒有遺傳到呢?!)

為了彌補當初無法繼續往上念的遺憾  楊媽現在也是半工半讀呢

幾週前楊媽說到想請我拍照

剛好可以當練習的機會 何樂而不為呢....

一問下去才知道是 要做畢業照的照片~也就是班級生活照

赫! 

那不也就是說 是要編成書 要很專業的照片嗎

換句話說  不成功便成仁 是也呀

一直以來我最大的問題就是

數位相機的設定條件還不算上手  常常會拍出湖湖湖的照片~(這問題很大條)

之前 系友回娘家時 為了測試新入手定焦鏡 帶他上台中散散步

想說 大光圈的鏡頭 不給他開到最他 會對不起他

結果 團照的相片 有一半以上的臉是糊糊的.... 呵 光圈開過頭了...

這次的委託 看來也是 "人海戰術"  為多呀

 

今天算是自我挑戰 重要的一天...

總計拍了兩個多小時的照片....

一開始是學士服團體照

當然 學校有請專業的相館來拍...

恩 果然專業  是5D呢 (鏡頭是紅標的)

旁邊的助理小姐一直叮嚀我 不要和攝影師同時拍

拍會有不必要個光線(但我不開內閃呀)  會留時間給我好好拍

大家也知的 不能只有拍正常的

攝影師請他們做往旁邊比YA的俏皮動作

而我 是選擇 最後排雙手舉高比YA 前面排則是小YA~ 這樣動作才會大呀~哈哈

為了怕失誤 我終於用了RAW檔....

但...我從來沒用過CANON附的軟體修改過...ㄟ害

等我出差回來再慢慢研究一下好了

 

接著是隨意的生活照...

正要開始來大顯身手之際  有位女生看著我的相機對我說...

"可以給我拍嗎?"

我愣掉了...他的意思是說 他想借我的相機來拍  叫我晾在旁邊嗎?

再說 這是你們的畢業照耶 畢業生不想入鏡不是很奇怪嗎???

她可能看我不想放開我的小C 接著開始對我指示應該怎樣怎樣拍....

算了 人家也是客人  就先照她的意思吧

後來 問楊媽才知道她是在相館工作的...(詳情不明 只知不是攝影師)

或許是我看起來還太嫩...一附需要被指導的樣子吧  (小孩拿大人相機?)

之後 要陸續拍一些校園照~因為和大家還沒有很熟 (還是他們生性害羞?)

好幾次處於只能站著看大家說話的情形....

不過一個班級中總是會有所謂的開心果的腳色...

有位大哥 就直接躺在地上 (模仿茂柏被車撞飛後的POSE) 公然取悅大眾

再來就是教訓壞孩子的經典畫面....

總覺得 才過幾十分鐘而已 就已經到了要領便當的時間了

後來要有位大哥說要請我幫他拍...自己選了幾處場景

他自己說到以前也有在玩....害我壓力更大

拍出的照片都要先確認是不是他所要的感覺

今天的照片好像 都是要符合別人的感覺 而不是拍自己的風格...這點真的好累

中午吃飯時間 當然也是繼續拍...

有好心人可以告訴我室內場景拍攝要點嗎????

拍的超挫折的~ (從一開始就很挫折了)

等到下午第一堂課的老師進教室  拍了一下合照後  就告辭先了

第一次進到南商的校園 當然要好好給他逛一下

因此我又多逗留了近一個小時 尋找拍照的好景點

今天最大的問題應該就是亮度吧...

如何依照當下的光線情形去調整條件及拍攝位置一直不是很懂

所以只能拍一張看狀況  再調條件 再繼續拍 ....好汗顏

 

晚上Check照片  忐忑不安的心情無以言喻呀~

瞧了瞧 看了看 好像沒有想像中那麼糟糕......應該加減可以用吧~稍稍安心了一下下

不過基於最近要處理的照片實在太多了 

先把智凌的照片整理完之後 再來是今天的 再再來是星期六烤肉的 還有去出差的...

ㄟ 月底要到了耶 還有一場重頭戲差點都忘了.....

 

 

和上述完全沒關的話題

今天茹仔來我家 我提到說下週要去上海出差 有一些需要事先準備的事情

我的意思是 要事先了解所要推銷的產品 看會不會有需要記的專有名詞...

 

我:下週要去上海  事先要準備一點功課!

 

茹仔:你是說練習卷舌嗎?

 

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tnat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